广州站广场滞留旅客子夜大转移[组图]
2008年01月29日 10:35人民网 】 【打印

天气寒冷,火车东站候车棚内的乘客们生火取暖。

广州市调近百公交,免费将滞客运往火车站乘车。

近两天,大量春运受阻的旅客被安置在广州流花展馆等场所,昨日广州火车站及那些安置场所情况如何?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晚11时左右,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被转移到流花展馆、琶洲会展中心等安置点等待列车消息,其中后者为首次启用的安置点。

据了解,昨日滞留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的旅客一度达12万多人。

此外,前日疏导到流花交易馆的滞留旅客昨日已有七成左右离开,截至昨日傍晚时止,展馆内的滞留人数仅余下1.4万人,正好空出地方接纳新滞客。

广州站广场

附近地铁口管制部分完全封闭

据了解,由于雨雪天气继续恶劣,昨日仍只有小量列车能够候客发车,广州火车站地区滞留旅客仍达到12万多人,但广场内的滞留人数已经得到控制,秩序比较稳定。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场内的人流秩序已经比较稳定,警方利用铁马、栏杆等工具将整个广场中部区域与周边地区隔离开来,隔离区域内人流松动。

据现场民警介绍,此前整个广场拥挤不堪,不少本可以乘车返乡的旅客被挤到进站口数十米以外,暂时不能上车的旅客却拥堵到进站口附近。

为避免发生骚乱,警方从前天开始对广场实行“分割”。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包括火车站中、西、东广场的人数仅有6.5万人,但是拥堵在广场以外的环市西路路面以及省、市客运站处却依然是人山人海,通行异常困难。据了解,到昨日下午5时许,广场外围的滞留旅客数量达到5.1万人。

为了缓解广州火车站广场人流的压力,昨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广州地铁部门对广州火车站地区的大部分地铁口实行管制,有的地铁口完全封闭,如B、D3、D2出口;有的地铁口则只允许旅客下地铁通道离开而禁止经此进入火车站,如D1出口。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仅有D4出口能出入,但进入人流受到一定限制,需经民警疏导排队入站。

相关链接:

中国南方风雪瘫痪交通 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17万

铁路上海站全面停止售票 江浙地区发布黄色预警

江苏黄色预警 南京军区200工兵为滞留旅客搭野战帐篷[组图]

冰雪来袭——不能承受之重[组图]

大雪难阻思乡情 冒雪归家路艰辛[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