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号投手温家宝》在日发行[组图]
2007年12月18日 14:27新华网/人民网 】 【打印

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的特别企划,《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由日本侨报社推出,12月18日起在日本正式发行。(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2007年4月13日,正在日本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京都西新京极棒球场与日本立命馆大学棒球俱乐部队员切磋棒球技艺。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据《日本侨报》报道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的特别企划,《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将由日本侨报社12月中旬出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前驻日大使王毅在推荐词中说,该书生动地再现了温家宝总理“融冰之旅”的感人一幕。

该书披露了温家宝总理访日期间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尤其是温总理与立命馆大学大学生一起打棒球的故事。该书描述了温总理专用球衣“35号”的选定及如何秀制球衣背面“WENJIABAO”几个拼音字母的过程。该书还记录了温家宝总理访日期间与日本百姓的各种交流活动。

该书策划者日本光辉国际株式会社社长李晓岩介绍说:“温家宝总理在访日期间的那场棒球练习中,以一个中国人的真挚态度,与日本年轻的大学生们进行的棒球交流,是超越了年龄、立场、语言、民族和国界的感人故事。本书的公开出版,是2007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最好纪念。”该书由日本中国市场研究所的酒井茂孝、周骏健、董廷玉撰写,采写小组经过半年的追踪采访,完成了这本达140多页的日文版报告文学。据策划者和作者介绍,在2008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之际,将推出中文版献给中国和懂中文的读者。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这本书从人性化的角度,向读者塑造了作为普通人的温家宝总理。”他介绍说,2007年4月11日至13日,温家宝对日本的“融冰之旅”,实现了6年半以来中国总理的首次访日。温家宝53个小时的访日行程,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层面,特别是其亲民形象让人印象深刻。他在东京代代木公园与东京市民一起晨练,在关西和日本农民一起劳动的镜头,至今不能忘怀。本书是温家宝总理访日的花絮记录,更是温家宝亲民形象的再现。(人民网/记者于青)

详细点击:球场竞技 温家宝打棒球架势十足     

温家宝会见日本天皇

今日推荐:

柬埔寨僧人与警察发生冲突[组图]

11名蒙面男子砸烂收费亭 手持铁管撂下狠话[组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7年度获奖图片[组图]

中国最古老藏书楼400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

佐利克探访邓小平故居 铜像前惊愕:“他的香烟呢?”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