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首都连续爆炸 数十人死伤[组图]
2007年11月29日 10:23新华网 】 【打印

11月28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郊区的一个商场发生爆炸后,一名受伤的妇女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时间28日17时50分,科伦坡南郊一座大型商场入口处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37人受伤。当日早些时候,一起针对政府官员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11月28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郊区的一个商场发生爆炸后,一名受伤的儿童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时间28日17时50分,科伦坡南郊一座大型商场入口处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37人受伤。当日早些时候,一起针对政府官员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8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说,首都科伦坡28日傍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6人丧生、37人受伤。这是当天发生在科伦坡的第二起爆炸事件。

斯里兰卡国防部官员说,当地时间17时50分(北京时间20时20分)左右,科伦坡南郊的一家商场内发生爆炸。初步调查显示,爆炸系事先被安放在商场内的一枚包裹炸弹所引发。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军方认为,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应对此负责。该组织成员当天上午便在科伦坡实施了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包括袭击者在内的两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同政府军交战。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导致约7万人丧生,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从2005年底开始,双方冲突重新升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