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国查尔斯王储携王妃高调造访伦敦唐人街[组图]
2007年11月02日 12:07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时间十一月一日上午,英国王储查尔斯夫妇到伦敦华埠参观访问。图为查尔斯王子(右三)、夫人卡米拉(左三)和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揭开纪念牌匾。中新社发程嘉扬 摄

当地时间十一月一日上午,英国王储查尔斯夫妇到伦敦华埠参观访问。图为查尔斯王子携夫人卡米拉和舞狮小朋友交谈。 中新社发程嘉扬摄

11月1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左一)和夫人卡米拉(左三)在伦敦唐人街参观时欣赏舞狮表演。当天,查尔斯夫妇造访英国华人社区,了解当地华人的情况。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一日电(程嘉扬李鹏)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携夫人卡米拉一日上午前往伦敦华埠,参访华人社区,会见华社代表。

查尔斯一行首先到访华人社区中心,会见中心工作员工及长者,观看了他们的太极表演。查尔斯夫妇还观看了附近学校儿童的演唱表演,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为纪念英国王储夫妇此行,伦敦华埠商会特意于爵禄街中段石狮子像竖立纪念牌匾。查尔斯夫妇为纪念牌匾揭幕,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舞狮表演。

王储夫妇随后在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等社区代表陪同下,沿爵禄街参观访问,与在场民众握手致意。查尔斯夫妇参观了唐人街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点心店、华人超级市场等,还品尝了富有中国风味的小吃,其后在新世界大酒楼接见伦敦华埠商会会员及其他华人社区代表等。

十月中旬,英国移民局曾高调在伦敦华埠搜查非法移民,引起华人老板和员工的不满。伦敦华埠一度示威抗议,指责政府的执法行为粗暴,破坏了华埠的良好声誉。在查尔斯王储夫妇到访华埠之前,已有英国政府、司法等部门的官员先后前往华埠访问,聆听华社需求。

英国媒体也报道称,查尔斯王储到访伦敦华埠"暗示"他有意明年奥运会期间访问中国。查尔斯此前还从没有访问过中国内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