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布什炮轰美国国会 称其表现是近20年来最差
2007年11月02日 09:48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30日,美国总统布什结束演说返回白宫。他在演说中猛烈抨击国会。

中新网10月3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30日批评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无法尽职尽责,表现“可谓最近20年来最差”,他说,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动作“只为跟他作对”,除了一再调查政府官员,还不停发动自伊拉克撤军的投票案,结果浪费宝贵时间,连总预算审查都严重拖延。

据“中央社”报道,民主党众议员则发表声明,反驳布什的言论称,国会里的共和党党团还是只想当布什的“橡皮图章”,就是不同意儿童健保扩大法案、不同意伊拉克政策新方向、也就是不想替美国的未来投资,白宫跟国会共和党成员只想维持现状。

布什当天上午与共和党国会领袖聚会,会后他公开向媒体表示,年终将至,但看不到国会有何表现。他说,众议院浪费宝贵时间不停推动各项官员调查案,参议院则是浪费宝贵时间在无止境又无法通过的一连串伊拉克撤军投票案。

布什也攻击民主党主导一连串的加税案,甚至每一个法案,例如州儿童健保扩大法案、农业法案、能源法案、小型企业法案,解决方案都要强行包含提高税率。他也重申,参众两院坚持推动的州儿童健保扩大法案,他绝对不会签署同意执行。他说,民主党人试图在未来5年内额外花费政府2050亿美元,“在民主党的领导下,各项支出预算骤增如同火箭升空一样”。

布什在共和党国会领袖们陪同下,对国会发动这波猛烈攻击。他说,民主党主导的国会根本无法成事,表现可说是最近20年来最糟糕的,连一个适当的法案都无法通过送到白宫来让他签署。

白宫召开紧急会议 布什讲话切尼打盹[组图]

曝光布什年轻时代照片[组图]

美国务卿赖斯在国会遭袭 场面火爆[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