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北川县城对外封锁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图)
2008年05月22日 07: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2008年5月20日,在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武警官兵和警察在通往北川县城的道路上设置警戒点,所有人员均不得进入县城。图片来源: China Foto Press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肖龙联)记者今天从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为了防止疫情、汛情和震情再度发生,从即日起在通往北川县城的道路上设置警戒点,无关人员均不得进入县城。

北川成空城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受灾伤亡十分惨重,整个县城被地震夷为平地。官方消息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县城有几点原因:一是北川县城旁一山体渗水,北川周边的多个堰塞湖已出现险情,这个汛情警报至今没有解除;二是近期可能有强余震发生;三是为防止疫情发生,为确保万无一失,北川县指挥部已决定对在县城城区内使用过的防化服进行焚毁。

目前,北川县城外,警方设两道封锁线。距县城约三公里处,设第一道封锁线,警方只对有通行证的车辆放行。而在距县城二点五公里处,由武警官兵和警察设立了第二道封锁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军车停在第一道封锁线与第二道封锁线之间,随车战士或列队等候,或原地休息。而在此前,进入县城的公路上都是轰鸣驶入的各种重型机械和成队的军车。(完)

四川地震灾区 那些曾经的记忆(组图)

“两栖霸王花”灾区绽放[组图]

点燃孩子心中的希望! 灾区中小学生陆续复课

救助中心的早晨 温暖、有序、充满希望[组图]

传日本救援队员因未救出生命内疚辞职(组图)

日本发布北川震后破坏情况的卫星照片[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