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西安市紧急通报余震震情 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2008年05月20日 08:39西部网 】 【打印

不少市民前往陕西省地震局打听震情

有市民在地震局门口打起了地铺

深夜露宿西安街头的市民

西部网5月20日报道在陕西省应急办、地震局发布“汶川地区可能有较强余震,陕西可能震感较强”的通知之后,部分西安市民出现了恐慌情绪,一些市民紧急出门避险。针对这种情况,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西安市地震局局长谢振乾表示,余震震情对西安的影响不会超过5月12日主震,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惊慌。

5月19日晚19:00,陕西省应急办、地震局发布通告:“根据中国地震局专家会商意见,19—20日汶川震区发生较强余震的可能性较大,我省可能会有较强震感,特别是汉中、宝鸡等地,请做好防范准备。”

消息发出后,西安市民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了街道、广场等比较空旷的地方避险,还要一些市民甚至准备离开市区。针对这种情况,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西安市地震局局长谢振乾接受西安电视台采访表示,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地震专家紧急会商后,认为西安目前的监测资料正常,前兆异常没有明显变化,汶川地震余震可能会持续,但不会造成比主震更大的影响。朱智生提醒市民不必惊慌,如果要出门避险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凌晨3点,西安街头还有很多市民露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