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马英九大选政见详细
2008年03月11日 17:30 】 【打印

马英九竞选LOGO为台湾蓝鹊

两岸政策:

统独议题 马英九公开宣示,在他任内绝对不会讨论统一的议题,他不支持“台湾独立”,但反对任何以武力的方式处理台海关系。

九二共识  马英九强调,愿意和大陆方面就不同问题进行协商,他指,根据“九二共识”,两岸有很好的基础可以进行实质交流。

两岸直航  马英九表示,两岸直航之后不是国际航线,而是特殊航线,它的名称叫做“两岸航线”。

大陆学历  马英九11日表示,教育可以成为展现台湾实力的机会。未来他若当选“总统”,不仅会承认大陆学历,还要到大陆招生。

台商投资  马英九表示,他若当选,马上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还将开放人民币自由兑换、让台资银行登陆,及开放大陆资金到台湾设立据点。

防卫政策

马英九表示,一旦当选,将打造精锐‘新国军’,确保台海无战事,以守势战略为指导原则,备战、不畏战也不求战,维持台海现状。

对美立场 

马英九向薛瑞福表示,过去八年以来,台湾跟美方的关系受到相当层度的伤害,双方信任“荡然无存”,未来希望可以重建双方信任关系。

对日立场 马英九表示:“日本媒体一直把我看成反日派,将来我若当了‘总统’怎么办呢?意见不同并不表示反日,我不是反日,也不是亲日,我的目标是做个知日派政治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