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政部:我国南方暴雨洪灾已致66人死12人失踪
2007年06月11日 08:57投票数: 顶一下  【

6月9日,紫金县一名工作人员爬上水闸准备开启阀门。自6月8日以来,广东省紫金县15个镇遭受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达3900万元。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10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10日18时,中国南方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897.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6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9.1万人。

此外,暴雨洪涝灾害还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294.8千公顷,绝收面积53.0千公顷;倒塌房屋4.8万间,损坏房屋9.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9.4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7.7亿元。

6月6日至9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致使韶关、梅州、河源、汕 尾、清远、揭阳、云浮等市不同程度受灾,共造成14人死亡,灾区各地正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妥善安置灾民。

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广州居民楼泡在水中居民被困30多小时

新快报讯(记者 周皓 许力夫)由于连续数日的暴雨,梅县千年古镇松口镇被大水围困,超警戒水位7.29米,3.8万人受灾。昨天下午,记者乘坐松口镇派出所冲锋舟进入了这座已经被洪水围困了30多个小时的古镇。

记者在冲锋舟上看到,松口镇繁华街面基本全部为洪水淹没,包括新华书店、大型超市在内的多幢重要建筑物都泡在水中,电线杆上架设的电线紧贴记者头皮滑过。

记者看到,仍有不少市民在被水围困的二三楼的家中向外张望,“松口镇几乎每年都被淹,当地很多百姓都习以为常,不愿意撤离”。

家住新华书店旁的张叔在二楼吃着晚饭,“家里准备了干粮,水总是会退的,离开家怕不安全”。“镇上有一个大喇叭,每次涨水的时候就播放《洪湖水,浪打浪》,水退了就播《前进、前进、前进》”。(来源于新快网)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