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小女孩拣到一颗近3克拉钻石
2007年06月08日 09:43中国日报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小路特发现的茶色钻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天,总有大量美国人出入阿肯色州默夫里斯伯勒市“钻石坑”州立公园( Crater of Diamonds StatePark),但是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幸运地发现钻石,13岁的小女孩妮科尔·路特就是其中的幸运儿之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6月5日,路特和父母、祖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一起去公园“寻宝”。傍晚7点,一家人四处挖掘一天仍一无所获后,显得有些意兴阑珊。当众人准备从一条小路离开公园时,小路特无意间发现了一颗2.93克拉的茶色钻石。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小路特称,她当时和家人一起走在那条小路上,忽然她发现有东西在闪。“我们用一张纸币把它包裹起来,然后带回了家。”当路特一家把妮科尔捡到的东西清洗过后,赫然发现这正是他们辛苦一天想要发现的钻石。小路特说,她打算给这枚钻石取名“探险者钻石”。

“钻石坑”州立公园并未对这枚钻石的价值做出评估,公园负责人助理比尔·亨德森告诉记者,先前曾经有人在公园里发现了一颗4克拉的钻石,估价达到了1.5万美元到6万美元之间。不过,亨德森表示,小路特发现的这颗钻石有瑕疵,虽然它很漂亮,但是有一个角出现残缺。

路特一家表示,他们将会把钻石保存一段时间,等到他们了解了它的实际价值后再考虑卖掉它。不过,无论钻石价值多少,似乎它的发现者却并不怎么在乎。小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说过了,我并不在乎它的价值,我也不在乎它是银子还是钻石,我只是想要发现什么,结果我就找到了它。”

“钻石坑”州立公园开放于1972年,是世界上惟一对公众开放的钻石矿公园。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的所有钻石矿都随便让游客挖,而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据公园的官方网站介绍,自开放以来,这里已发现25714颗钻石,相当于平均每天都有1、2颗钻石被发现。而在这些钻石中,有700多颗钻石超过1克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游客就从公园中发现了332颗钻石,仅6月5日当天,就有3颗钻石被发现。

迄今为止,在这家公园内发现的最大一颗自然钻石足有16.37克拉,是一名来自堪萨斯州的游客发现的。它的价值估计在15万到17.5万美元之间。(万艳)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