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的脑袋 也该动起来
2009年11月27日 09:18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联合报刊载评论文章称,苹果日报从香港创报,再到台湾落地,一路打着“狗仔”旗号,靠着耸动的“尸体与裸体”,满足人们内心的偷窥欲,但大量的膻色腥,日渐影响岛内青少年的身心;壹传媒一面道歉,一面我行我素,苹果日报甚至私下因各媒体及当局为它作免费宣传而窃喜,岛内主管官员和师生家长,真的不自觉而继续容忍吗?

各界强烈质疑、批判动新闻,当局公权力终于正视它带来的社会问题,却刚好帮动新闻助长声势,甚至令人质疑这是沙盘推演过的“剧目”,藉由冲突与批判达到震撼出场的广告效果。

但即使算计好全台媒体配合演出,也铺陈了这次“动新闻”每一个桥段,但苹果日报却低估了台湾社会对人伦道德的自觉力,也藐视了公权力捍卫社会基本价值与法律的态度。

纵然苹果日报尝到公愤的不好惹而道歉,但这次动新闻事件,某个程度上也凸显当局面对新科技媒介的无知与管理迟钝,不管是NCC或儿童局,很多官员都是等到社会怒吼才知道有“动新闻”这玩意儿,更别提永远跟不上时代的法令与管理办法。家长和师长也才惊觉,滥用科技,是如此严重戕害青少年身心。

当媒介科技进展到数字汇流时代,新闻与信息以各种形式无孔不入地渗入人们生活,对当局与台湾社会的考验才刚开始,当局该对新科技衍生的法律问题与媒体管理重新思考,而阅听人更该从现在起彻底觉醒,别再任由欠缺社会责任的媒体玩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