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牛肉扯到绿卡 谢想打延长赛?
2009年10月29日 09:4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0月29日电(记者 邹丽泳分析报导)马当局同意扩大放行美国牛肉,引发政治风暴趋向,谢长廷重炒“绿卡”议题,质疑马英九被岛外掌握弱点,让人隐然嗅到几分“总统”延长赛的味道。

谢长廷日前浩浩荡荡组成“台湾长工助选团”,为县市长候选人站台辅选,这个高调动作被视为谢再起的讯号。尽管谢系人马以鱼帮水、水帮鱼轻描淡写带过,但敏感的绿营人士已感觉到谢“志在千里”的雄心。

88水灾是马英九政治声望重挫的转捩点,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美国牛事件一下子重挫马英九支持度达14%之多,反对党及民间一再质疑马当局“丧权辱国”,却不见台湾在谈判中获得相对回馈,府院高层都强调没有利益交换,若确实没有何必交换,即使有但须保密也是哑巴吃黄莲。

与马英九在2008大选交手的谢长廷昨天又把绿卡议题拿出来炒,明指马英九的绿卡会变成人家的把柄,“有效无效变成美国在决定”并要求马说清楚。这是绿营基层最近的耳语,党中央不敢也不愿意碰触这个针对性甚强的话题;谢昨天主持广播节目时把它抛出来,大有重回2008年“大选”的感觉,甚至揣测谢是否已在准备2008延长赛?

把美国牛事件连结到质疑马英九有绿卡,可能导致蓝绿两极对峙,又造成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境地;不知不觉中,让这个原本是可以好好讨论的公共政策沦为无解的结局。

马英九   谢系   绿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丽泳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