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成利器 民进党刀割ECFA
2009年10月29日 09:4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0月29日电(记者 康子仁分析报导)民进党针对美国牛事件升高冲突,党主席蔡英文昨日在中执会上,从美国牛肉议题谈到对经济合作架构协定(ECFA)谈判感到忧心。美国牛事件让绿营的反ECFA行动又找到了新诉求。

马当局为了化解绿营对ECFA的阻力,找出两全其美办法,一方面希望藉由和美国签署贸易投资架构协议(TIFA),化解绿营对ECFA的抗争力道,以及民间的疑虑;而在签订TIFA之后,不但自由贸易协定(FTA)有谱,更可以让台湾站稳有利的经济战略,对马当局来说,绝对是创造双赢的做法。因此,这回扩大开放美国牛肉,就成了马当局眼里的经济战略部署代价,也是“必要之恶”。

民进党当然不是省油的灯,马上就看出马当局的如意算盘,除了追打开放的决策不当,还打蛇随棍上,痛批马当局“弃守退让、拒绝沟通、突袭欺瞒的模式,让人对ECFA的谈判感到忧心”。可预见绿营下一步就是把两岸即将展开的ECFA协商,和美国牛肉挂勾在一起,借力使力将进口谈判过程民众产生的诸多疑虑,顺势套在ECFA的协商过程。

为了不让民进党得逞,马当局昨天开始反击,由苏起抛出3、4年前开放美国牛肉进口时,暗指只有时任“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的一通电话,让全案再起波澜。可以确定的是,未来民进党将会打着“立法院”监督的招牌,表面上是把关美国牛肉进口,实际上是杯葛ECFA的签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子仁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