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与达赖的变调探戈
2009年08月31日 09:14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打出“达赖牌”,但沾沾自喜没两天,绿县市首长突然转趋低调,争相撇清关系。高雄县长杨秋兴甚至紧急邀请岛内各宗教门派,要抢在达赖抵台前夕赶办一场祈福法会,一则安抚本土宗教团体,二则与主事的陈菊互别苗头。达赖的脚尚未踏进台湾,但事态已大为走味。

此事之所以变调走味,主要原因是:第一,时机不宜,目前救灾重建正在紧要关头,工作千头万绪,民进党却假人道之名制造事端,使台人分神他顾,不仅影响重建的进行,也在当前的政治氛围中成了麻烦制造者。

第二,人事不宜,此事由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主导,政治动机太强。高雄市既非此次水患的重灾区,陈菊事前亦未与其他灾县有过充分沟通;达赖消灾法会又选在无灾的高雄市举行,更显得偏离主题。

正当世纪水患及新流感疫灾当头,绿营还敢打达赖牌扯当局后腿,可见没有陈水扁的民进党,依然狠劲十足。以民进党的盘算,邀访达赖是“一石四鸟”之计:一是让国民党错乱难堪;二可激怒中共,破坏两岸关系;三是自己赚到“人道关怀”的形象;四是藉由达赖取得国际注目。有这么多“利多”,绿营哪里按捺得住?

民进党的无情,也由此可见。试想,整个南台湾正陷于水深火热,全台各地志工都赶往驰援,马当局救灾不力已伤透人民的心,“在野党”竟还有心思在那里打小算盘玩政治操作,也太不可思议了。且不说这些受灾县市主要都是绿色“执政”,从视民如伤的同理心看,绿营竟还敢动念把灾民的困境当成自己的政治筹码,这何止投机,简直是残民以逞。以祈福消灾为由邀请达赖,使马当局无法拒绝,如此一来,灾民岂不形同民进党的“人质”?连灾民都可如此利用,民进党还有什么“生命共同体”的观念?

再说,这次水灾,台湾各宗教门派、乃至大小寺庙无不积极参与救灾及赈灾服务;此时,绿营恭迎达赖来台举办法会,一副远方上师为尊的姿态,这将置岛内宗教界于何地?宗教关怀原无分国界,但一经政治介入,即有了尊卑先后之分,这又岂合乎人道及博爱旨意?更遑论,平地灾民多信仰本土佛道,“原住民”则多为天主教徒,要请藏密宗师消其灾业,其实都隔了一层。如今,民进党几陷达赖于被指为“刈稻尾”的不义,居心何忍?绿营出招虽狠,却也暴露了自己对“本土”的认知,其实也有失去准头的时候。

民进党   绿营   探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