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洁:扫黄不能只看瞬间杀伤力
2009年11月13日 17:2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武洁

从11月9日晚上开始,广东省东莞市警方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涉黄、涉赌问题的全市统一清查行动。据记者调查,大部分桑拿场所的工作人员均称近期他们已经“暂停营业”。有“人肉市场”为防查封,甚至搬来铁栅栏拦截警车。

实话实说,查处涉黄、涉赌问题,的确是警方应尽之责,不让涉黄、涉赌问题在一些休闲娱乐场所中滋生,更是有利于休闲娱乐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好事。不过,警方一扫黄,桑拿场所便集体歇业,恐怕并不能被作为战绩斐然的证明。

一来,涉黄、涉赌问题固然需要治理,但是,桑拿场所似乎本不应该与黄、赌划上等号,因为扫黄便导致桑拿场所全部关门,这杀伤力似乎也有些过火了。正好比治感冒其实应该只瞄准感冒病毒,假如治感冒导致整个身体失调紊乱,如此治病的副作用也的确太大了。从这个角度看,扫黄扫得桑拿场所全歇业,连想桑拿一下都没有个正当的去处,的确有把孩子连同洗脚水一起倒掉的嫌疑。

当然,在一些地方,桑拿场所普遍涉黄也的确是公开的秘密。你一扫黄,“人肉市场 ”没了生意,恐怕不等你来查封,人家就主动关门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东莞警方的扫黄行动的确起到了敲山震虎之效,称之为立竿见影也并没有过于褒奖。不过,但凡是集中行动,其实都难以持久,东莞扫黄的统一行动,恐怕同样不可能长期保持一鼓作气的状态,等你懈怠了,桑拿场所的黄、赌问题卷土重来,也不难预料。

从这个角度看,真正意义上的扫黄,其实不在于行动有多么果敢坚决,也不在于短期内的杀伤力有多大,更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让桑拿娱乐业的经营真正规范化,并逐步营造健康的娱乐休闲生态,恐怕才是更具持久性的治本之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武洁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