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我要问,但我就是不问
2009年10月29日 08:28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下雨的夜,没有灯的路,荒凉的野郊。正是一个让人寒冷的情景剧现场。那么,以此为背景,让我们开始用周星星式沉痛与荒诞的声情,朗读下面这段话:曾经有一条凶险的路摆在我面前,我却真的走了上去,等事故发生后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所有的司机说:珍爱生命,远离金洲大道。如果非要给这份叮咛加上一个次数,我希望是……一万次!

一万次或许太少,因为车祸总是只争朝夕。从2008年8月通车至今,因车祸凄然远遁于长沙市金洲大道的英灵,至少已有14条。车祸制造的社会伤残人士,则不知凡几。相关部门在解释金洲大道现象时声称,交通流量与日俱增,道路基础安全设施欠缺:部分路口无红绿灯、无交通标志,道路上闯红灯、超速、逆行、超载现象严重。加之地处郊区,路人交通意识普遍不强,交通事故也易发生。(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B01版)

当原因有了,结果也有了,顺延而来的便是修辞与比喻。比如网友的这句话:这条才修了一年多的路是长沙“交通百慕大”。然而我未免以为,将金洲大道喻为百慕大,未必不是对百慕大的唐突与污蔑。百慕大乃人类认知及能力不能抵达之处,而金洲大道,显然是另外一回事。这点已不劳我饶舌,如报道所指,金洲大道现象早已为市民热议,呼吁政府部门加强对金洲大道安全管理的帖子在网上也是屡见不鲜。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以为我要问,但我就是不问。

下雨的夜,没有灯的路,荒凉的野郊。又是一个让人寒冷的情景剧现场。那么,以此为背景,让我们再次用周星星式沉痛与荒诞的声情,朗读下面这段话:曾经有一条凶险的路摆在我面前,我却真的走了上去,等事故发生后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所有的司机说:珍爱生命,远离金洲大道。如果非要给这份叮咛加上一个次数,我希望是……一万零一次!

大道   金洲   声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耕身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