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雪峰:倒霉富豪榜 有人在偷偷笑
2009年08月31日 08:0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冷雪峰

日前胡润发布《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指过去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的1330名中国富豪里,已有49人“发生变故”,其中19人获刑入狱或等候宣判。因此,胡润排行榜也被戏称为“倒霉富豪榜”。(8月29日《广州日报》)

据说,有些富豪入了胡润的“富豪榜”,是相当不高兴的。好象上榜了,跟着来的就是祸。但不论他本人愿不愿意,都是因为有实力才上榜,却是不争的事实。万众瞩目之下,公众对上榜富豪的关注多些应该也能理解。

所以,这“富豪榜”就成了较量榜。一是较量财富实力,二是较量生财之道。虽然上榜富豪与我非亲非故,我更没准备傍上某富豪,但我的心理还不算阴暗,也就不会盼着谁在较量中“消失”,好让自己拾个笑话。你想,我的笑人家听都听不到,有必要操那份闲心,求菩萨显灵,早点让其中的哪位富豪倒霉吗?

但是,有人是想着拾着笑的。他们,就是一个个风光的榜上富豪。自己的财富多少原本与别人无关,但是,当被有意地聚拢到一块排队比较,还列出个第一第二第三,不服输的较量也就由此全面展开。这种较量也包含两层概念:一是排名的靠前,二是赖在榜上时间的长短。

如此说来,我看倒应该好好谢谢“富豪榜”,因为“富豪榜”起码警醒富豪们规矩着聚集财富。能不能、上不上榜,是不以富豪自己的意志这转移的。既然有人目标明确地创大业挣大钱,就要想到终有一天会榜上有名;上榜了,却突然在万人仰慕中轰然垮台,脸面丢尽不说,榜上的其他富豪会偷着笑啊!

做被人笑话的主,没人乐意;上了“富豪榜”又成了“倒霉蛋”,当然谁也不愿。那就继续较量着吧:看看到底谁的钱干净,来得光明!看看到底谁能榜上称雄,笑到最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冷雪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