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寿臣:逯军被纪委调查,为何违规别墅没人调查?
2009年06月22日 15:15荆楚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郑州市政府于2004年将西岗村41.761亩土地划拨给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承建“西湖秋韵”,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发放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显示,该地块“建设内容”明确注明为“经济适用房”。6月21日,郑州须水镇西岗村“西湖秋韵”小区仍在继续施工。在一群经济适用房的包围中,几排已经基本竣工的12幢连体别墅显得格外醒目。逯军被纪委调查,好像并没有影响别墅的建设进度。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块地打着建造经济适用房的名义,征地补偿很低,在建设过程中还与村民发生过纠纷。(见6月22日新华网)

因为看到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的新闻后,才知道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西湖秋韵”别墅小区原先是用来建经适房的。本想在逯军言论引起了千万网友愤慨的同时,所涉及的别墅问题也会引起政府部门的注意。笔者针对逯军的言论曾在凤凰网发表过一篇评论:《比雷人话语更重要的是经适房建成别墅谁来查处》,从继续施工看,开发商的后台是相当硬的。

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纪委调查,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一番言论,与本来是用于建造经适房的土地而建成别墅不无关系。诚然,郑州市政府将土地划拨给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承建“西湖秋韵”,市规划局也发放了建设“经济适用房”的许可证。可是,为什么建起了别墅?规划局如果只是管发证,而对地产商是不是按照许可证规定的内容去建设,不闻不问,或者知而不问,那就是一种默认和支持。当然,这其中也可能有比规划局还强势的权力机构或权力大鳄在背后操纵经适房变别墅的过程,让规划局无可奈何。

从这些年发生的房地产商与老百姓的诸多矛盾分析,凡是敢于顶风建设,指使一些人对阻挠他们违规的老百姓挥舞棍棒的房地产商,都是有后台的。特别是那些面对舆论的批评而置若罔闻的地产商,他们的后台是相当了得的。这从这些年倒下的问题高官无一不涉房地产交易中,便可看出端倪。西岗村村民们,虽然听说开发商将经济适用房用地改建了别墅,但已经没有村民敢站出来公开表示异议。“他们手下有黑社会,谁还敢说话?”黑脸大汉把他们打成轻微伤就是因为有后台在为黑拳撑腰。

现在的地方政府,因为网络舆情的高度透明,对新闻舆论和网民声音空前重视,这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政府作出的积极反应即可明了。不知逯军事件带出的经适房建别墅的问题,当地政府是怎么考虑的?这不仅仅是逯军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的问题,而是站在开发商一边继续支持其罔顾民生盖别墅,还是站在老百姓一边停建别墅建设经适房的问题。关注民生,不能只是挂在嘴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磨破了嘴皮子也没用。

别墅   纪委   逯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寿臣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