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新生
2009年08月31日 08:01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春鸣

文/言者

又到大学新生入学时,武汉某高校的一位女生除了爷爷奶奶、父母和小姨、舅舅等7人接送外,还携带着十大箱行李。其中有妈妈买的3床厚被子;爸爸买的笔记本电脑;亲戚送的各种礼物、零食、玩具等,所带的东西足足装了十大箱。前日一早,一家人浩浩荡荡来到武汉,打了三辆的士才勉强挤进去。(27日《武汉晚报》)

古时科举应试,发榜时探马快报,鸣锣报喜,但那也就是图个喜庆,最多跑腿的谋份赏银。社会进步,而今不兴这些了,然考上大学终究是件喜事,庆贺一下亦是人之常情。但几代人围着一个“小太阳”转,像侍奉皇太子般殷勤有加,吃的喝的甚至连玩具都带入大学,这到底是上学呢还是入宫呢?这般花一样娇嫩的大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又怎能经得起风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言者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