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温总理记者会解读六:温总谈未来五年经济 折射重视社会政策取向
2008年03月18日 12:10 】 【打印

提到未来五年经济的时候,他谈到第一个就是未来物价的稳定,第二个就是强调扩大内需和继续创新问题,这两个观念扩大内需需求面的问题,自主创新,应该说都提到了。

第三个他还特别提到必须要关注,第一个是农业,增加对农业的投入,第二个是创造就业,第三个就是医疗问题,第四个就是民生问题,他特别提到了义务教育,城乡的医疗卫生,廉租房,可以看到后面这几个都是属于社会政策。

严格的说,就业也是社会政策,节能减排和农业广泛来说也是社会政策。可以看得出来,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提到,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现在很明显的更多的倾向于社会政策问题,但是也没有忘记经济持续的增长,所以未来这五年,大体是在一个大方向。(凤凰评论员 石齐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石齐平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