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世界媒体热议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
2008年03月07日 09:4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专稿:温家宝总理5日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关心民生、体现民意,同时也不回避矛盾与挑战的报告。包括美英俄法日等国在内的海外媒体对该报告十分重视,作了大量报道。认为防止经济过热是中国2008年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中国政府将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 ……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强调加强宏观调控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5日文章,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和防止经济过热是中国2008年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

温家宝总理说,将采取九大措施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但他承认,价格上涨压力将继续存在。他指出,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保持物价稳定,因为物价稳定与人民的生活质量有着直接关系。

俄塔社北京3月5日电: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在今天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年政府的一项优先任务是防止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过快,2008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将控制在4.8%左右。中国政府将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

温家宝总理还指出,必须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优化出口结构。

重视解决民生问题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3月5日报道: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5日上午开幕,温家宝总理在会上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提强调建立完备的安全标准系统,生产令消费者放心的出口产品。

报告中还将环境、教育医疗、司法公正等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民生问题"放在了重中之重。具体来说,政府将下大力气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老百姓提供廉价住房,确保民众的利益,努力实现社会公正。

法新社北京3月5日电: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宣布大幅增加医疗、教育和福利预算。

温家宝在全国人大年会开幕时说,为城乡居民建立健全的保障体系,使他们能够避开不确定因素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直接影响。

温家宝说,在这个背景下,中央财政2008年的社会保障开支将为2762亿元;医疗卫生开支将达到832亿元;教育预算将达到1562亿元。与去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不回避问题与挑战

法新社北京3月5日电:温家宝总理在今天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承诺,要解决从环境污染到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等诸多问题,但他强调说经济发展仍是中国的重中之重。

温家宝在报告中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也带来诸多新的挑战和风险。

路透社北京3月5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承诺解决腐败问题并更积极地处理群众诉求。

温家宝强调,中国需要遏制腐败,要完善社会管理,"做好信访工作,完善信访制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