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嘿,代表里有了咱农民工的代言人
2008年03月05日 08:19新华网 】 【打印

庆的新任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反映他们所代表的一亿多农民工的心声。(新华网3月4日)

咱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打工仔,这些天上面开“两会”,像咱这个层面上的人虽然不可能上去参加会议,但咱也同样对国家大事感兴趣,故而咱几乎天天在收看“两会”新闻。看来找去,这些穿着讲究的政府官员、明星大腕、富翁老板代表和委员中,咋就没有咱下岗工人和乡下农民的影子呀?今天一瞧,嘿,我们的代表来了!朱雪芹、胡小燕和康厚明三个农民工代表来了!

想想往年这时间,虽然在“两会”的代表中不乏咱的“老熟人”,有的还能知根知底地报上名字,知道人家当了多大的官、唱了几首歌、有多大的企业、在《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几等等,反正咱都印象挺深的嘛。他们似乎是有备而来,对着镜头侃侃而谈,一串串、一套套,全是些有文化的语言,让咱这老老实实坐在电视机下的老百姓挺感动的。

咱曾在家里沾沾自喜了好大一阵子,有这么多咱熟识的代表在上面开会,商讨国家大事,还愁没人帮咱们这些平民百姓说话吗?咱在被窝里好生琢磨,心里有点发毛来,你说人家那些熟识的代表就是想帮咱们这些社会底层的平民说话,反映我们的呼声、反映我们的疾苦,但人家成天忙着开会视察、巡回演出、生意经营,他们会了解咱们社会底层的实情吗?他们会有下岗工人和乡下农民的切身感受和愿望吗?

咱心里虽然有点犯急,但好歹还是想得开,咱国家这么大、事情这么多,有些事情上面是会考虑到的,也会日渐周全的,特别是像我们社会底层这些琐碎事。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宝强一人就代表咱们演了两个节目,比那些明星大腕还要风光呢,真的让咱们扬眉吐气了个够。这不,喜事接着来,咱们农民工一下子就来了三人,这真是在梦里笑醒了啊,别提多高兴。

人大代表里有了咱们的人,咱是既高兴又盼望。今后上面层层级级的开什么有关民主民生方面的会儿,可千万不能把咱们社会底层的人弄忘记了啊。最好让咱们多选上几个知情的代表上去,把咱们心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原汁原味地反映上去,好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林祥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