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爱心接力”是战胜雪灾的国民精神
2008年02月02日 09:18南方网 】 【打印

广州火车站广场,一位晕倒的旅客被接力式从等待进站的人群中送出,武警随后将她抬至正对着火车站进站大厅的临时医疗中心(2月1日南方都市报)。这是一张让人无比感动的照片,在人山人海的广州火车站广场,千万双手高高托起晕倒的旅客,用接力方式将其从人群中送出,并由武警将其抬至火车站的临时医疗中心。这幕“爱心接力”的场面,给人以“大爱”的震撼。

在罕见的雪灾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行业倾尽所有努力,向灾区和受灾群众源源不断送去温暖;是灾害面前的你我他,相互温暖,彼此取暖,用爱心接力筑起抗击雪灾的长城。

在这场爱心接力中,政府及有关部门担当起第一跑手,我们看到电力、公路、铁路、航空、部队等各行各业的勇士们,一批又一批地奔赴抗灾一线。湖南三名电力工人在抢修线路中以身殉职。温家宝总理在飞机不知降落在何处的情况下,毅然登上飞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金溪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