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除两航母外在台海外又投入一个远征打击群
2008年03月24日 08:29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两栖舰]


“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打击群阵容强大,不亚于两个航母战斗群

航母一向是美国干预世界其他地区事务的“急先锋”。随着台湾“大选”的临近,美军航母的行踪成为媒体猜测的敏感话题。在几天前台湾媒体炒作“小鹰”号开往台海后,美国国防部官员20日正式对外透露,美军两艘航母已经前往台湾岛附近海域,而更令外界关注的是美国的远征打击大队这几天也在台湾东部海域活动。这样,三支美军打击力量在台海附近,使得22日举行的台湾“大选”更加引人关注。

两艘航母部署台湾东部

20日,美国防部官员向路透社透露,包括“小鹰”号航母在内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已经部署在台湾东部海域执行演习任务,预计两艘航母的部署时间将持续到3月22日之后,这恰恰是台湾岛内举行所谓“总统选举”和“公投”的时间。这位匿名的官员没有透露两艘航母的具体位置,只是表示两艘航母的部署地域十分巧妙,不会距离台湾岛太近,以避免大陆感到不安,但同时又能够对两岸形势的突变快速做出反应。据美海军官员透露,“小鹰”号航母是18日离开位于日本的横须贺母港的。通常而言,航母在离开母港后,已经完成了充分的补给。

至于另一艘美国没有透露名称的航母,外界猜测显然是“尼米兹”号。该航母自从1月24日开始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后,一直保持着“高曝光率”。当时美海军给出“尼米兹”号部署的理由是“小鹰”号将返回美国本土进行大修,留下的“力量真空”需要“尼米兹”号来填补。但这种说法令很多分析人士感到不可信,一是“小鹰”号航母将在今年退役,在退役之前费力费神地进行大修毫无意义。二是“尼米兹”号到来后,“小鹰”号航母迟迟未动。很多媒体猜测, “尼米兹”号航母的此番西太之行着眼于台海形势的意图非常明显。

事实上,这两个月来,包括“尼米兹”号和首次改装完成的“俄亥俄”号巡航导弹核潜艇在内的美军先进武器一直在西太地区保持着高调亮相的态势。无论是参加美韩军演,还是向外国媒体公开展示,美军炫耀战力的意图非常明显。此次,“俄亥俄”号也会跟随“尼米兹”号部署台湾东部,很多媒体猜测这才是它们部署西太平洋的真正目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