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称“台湾将灭国”“入联公投”骗选票
2007年12月31日 09:2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环球网12月30日报道 12月27日,台湾《中时电子报》刊登了对李登辉的长篇专访,李登辉公开批评陈水扁搞“入联公投”是为了骗选票。从文中还可以看出,他对台湾未来充满焦虑,预测“蓝绿可能裂解,台湾将要灭国”。

批评陈水扁是疯子

采访一开始,李登辉就谈到了陈水扁,先是称呼他为“伟大的总统”,接着话锋一转批评说,“现在台湾与唯一可帮助我们的美国,关系弄得这么差;与中共也不来往,台湾2300万人真是可怜。说实话,‘公投入联’本身是什么目的?不用查也知道,但是台湾目前没有这个资格。陈水扁这样做,只是为了要把选票投给绿色的政党而已,不是为了台湾,老百姓什么也没有得到”。他声称,台湾政治就是蓝绿吵架,“我看这样下去,台湾要灭国”。接着,李登辉指责陈水扁没有民主观念,“只知道放大他的势力、巩固他的国土、集中他的财富、只使他的家庭更好”。

当记者问他对陈水扁的“戒严说”怎么看时,李登辉气愤地说:“戒严只是他在讲,有什么根据?况且还要立法院同意,不是选上总统就变成皇帝。”他直言陈水扁已经疯了,“ 美国与中国要处理台湾的事情,不一定要‘杀’你,还有很多方法。一旦这样下去,台湾就受不了了”。随后,李登辉又对“两国论”进行辩解,声称当时的形势没有现在这么紧张,“台海两边有沟通管道,辜振甫和汪道涵有互动,美中台也有平台可以讲话”。对于过去曾经支持陈水扁,李登辉声称并不后悔,说“只是他骗我而已”。但是,他又发誓以后再也不和陈水扁讲话,不和他同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