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为“台独”而战 台问题军人频出原因多
2007年11月27日 11:01 】 【打印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近来,台军“问题军人”(逃亡和自杀事件)频出,香港大公报27日刊出资深台湾问题评论员海洋文章分析“问题”原因,该文指出,“问题”频出有四大成因:不愿为“台独”而战;台军内部问题严重,年轻人不愿待在部队里;有些台军官兵一味追求个人享受,厌倦军队生活紧张、枯燥、不自由;台军畸形的管教方法,“逼良为娼”,“当兵前好端端的,当兵后人变了样”。

以下是该文:

台当局“国防部长”李天羽最近坦承:如果台海发生战争,台军没有美国驰援必定会失败,解放军会胜。应该说,此话如实反映了台军的虚弱本质,以及陈水扁当局与台军高层做贼心虚的心态。

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搞“台独”越来越猖狂,台湾政局动荡,军心不稳,士气低落,台军深深陷入政治斗争的漩涡中,“自杀多”、“逃兵多”的情况越演越烈,影响恶劣,后果严重。

自杀死亡率世界第四

台军自杀死亡率排名世界军队第四,而且逐年增加,特别是近些年来,自杀者更是频繁发生。据台军方统计,台军官兵从1990年到1994年,自杀人数仅有245人,而陈水扁上台后,台军每年自杀人数都在50人以上,明显增加,自杀死亡率保持在平均每10万人10人以上,自杀者有士兵,也有服役多年的军官。

据台军方统计,1997年台军各部队出逃的官兵共有1300多人,以台军当年总员额45万人计算,约占总人数的0.29%。到2004年,剧增到2800多人,以台军当年总员额38.5万人计算,占总人数的0.7%,增幅一倍以上。

台军每年都有不少士兵逃亡,形成了“逃兵文化”。尽管台军方采取不少措施防范逃亡,但逃亡现象时有发生,甚至出现集体逃亡事件,如,曾出现过陆军第八军团13名士兵集体逃亡的严重问题。岛内舆论讥讽称,渐渐在台军中形成了一种一言难尽的“逃兵文化”。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官兵携械逃亡,导致枪械大量流入社会,甚至有的人逃亡后与黑社会组织勾结、盗卖军火,大赚“外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