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F-15SG:永当强者的“老兵”
2009年12月23日 15:59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F-15已经诞生30多年,但至今仍是波音公司的重要出口产品。今年5月,波音正式向新加坡空军交付最新型的F-15SG“攻击鹰”多用途战斗机,该机也成为目前F-15系列中最先进的型号。

F-15SG配备了AN/APG-63(V)3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头盔显示系统、高精度瞄准吊舱等先进设备;配备高性能的F110-GE-129发动机,作战半径超过1800公里,最大载弹量10吨,综合性能较美军自用产品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对于韩国的F-15K,F-15SG装备的AN/APG-63(V)3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性能进一步提升。该型号雷达不仅作用距离和分辨率大增,而且具备同时跟踪多目标的能力,能同时制导8枚AIM-120C攻击8个不同目标。F-15SG和F-15K均装备了头盔显示器,在这方面还要超过美军现役的F-15E。

相对于早期的F-15,F-15SG和F-15K均采用了重新优化设计的机体,机体结构和潜力都大为改善。波音公司在此基础上,于2009年3月还推出了新型的F-15SE“无声鹰”战斗机,采用了“新型保形油箱和内置武器舱”,全面提升隐身能力。据称,F-15SE的RCS指标将可达到F-35的水准。如果再加上近来EA-18G电子战机的精彩表现,已明显暴露出波音公司不甘于被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四代战机抢走风头,试图用多款新改进型战机抢占市场。而且在美国国内,空军大批F-15正积极进行升级工作,已成为填补F-22数量不足的重要措施。

不过,F-15SE以及F-15SG、F-15K虽然在性能上已逐渐接近F-22,但单机价格也达到了令人乍舌的1亿美元,不是一般国家能够接受的。但随着F-22生产线的关闭,以及F-35难以迅速成军而且性能不甚完美,F-15系列的改进型在国际市场上仍大有可为。

各项评分(上届选手F-15K退出):

电子设备:★★★★★

机动性能:★★★☆

武  器:★★★★★

潜  力:◆◆◇

市场评价:●●●○

总分:★x13.5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