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式突击步枪
2009年08月31日 15:34 】 【打印共有评论0

03式自动步枪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小口径步枪。该枪在2003年12月设计定型。

尽管03式自动步枪与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95B式5.8毫米短自动步枪同属5.8毫米口径系列枪械,但从主要运动部件的通用性和结构来讲,它并不能称作95式枪族的一员,除供弹具(弹匣)和枪弹与95式枪族通用外,03式步枪称得上是一支全新的自动步枪。

03式自动步枪重量轻(低于3.5千克)、射击威力和侵彻力更强。03式步枪上、下机匣及后罩等零件采用了95式自动步枪生产中已应用得较为成熟的铝合金材料及硬质阳极氧化工艺,具有重量轻、表面硬度高、耐腐蚀及耐光老化等特点。

虽然在枪托的折叠原理方面,03式自动步枪与前三种折叠枪托步枪基本相同,但在结构上则有差异。前三种折叠枪托自动步枪枪托卡笋与尾座的扣合面位于卡笋中部,03式自动步枪则将扣合面移至卡笋下方,当枪托处于伸开或折叠状态时,卡笋两个呈90°的扣合面分别扣合枪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