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欲用“穷人核弹”对大陆登陆部队毁灭性打击
2006年12月04日 09:34东方网 】 【打印

据台媒报道,台军方目前已经秘密完成代号为“青云”的航空油气弹试爆,台当局“国防部”已经准备在下年度编列预算进行生产。根据台湾军方权威人士透露,试验中油气弹弹着点方圆三到四公里内的生物“无一幸免”,届时将可对登陆解放军船团造成“毁灭性的攻击”。

所谓的“穷人核弹”并不是新东西

按照台媒的报道,油气弹是一种非常廉价、致命而残忍的武器,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的传统武器”,国际上甚至称其为“穷人核弹”。然而事实上油气弹并不是什么新东西,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和苏联就都先后研制出多个型号的此类炸弹,并在70年代越南、80年代阿富汗、90年代海湾和车臣的多次战争中使用。目前这类炸弹主要包括面杀伤的燃料空气弹和原理相同但更加先进,主要针对有限空间内目标的温压弹。

据台军方人士透露,台湾前陆军总司令陈镇湘上任不到半年就曾提出研发油气弹的需求,因此“中科院”便着手研制以“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为发射系统的油气弹,并于2001年2月陈镇湘就任总司令满周年前后,安排陈镇湘亲赴屏东九鹏基地观看试射情形。台军方人士称,“雷霆2000”的MK45火箭弹发射箱为6联装,每辆发射车随时可机动部署,并携带2具发射箱共12枚MK45火箭,若同时发射出去,接近的人会被2000℃高温烧死,距离远的人也会窒息而死。随后台湾空军开始以“青云弹”为名称,研究将油气弹装在集束弹内,由F-16或IDF挂载,以便在解放军抢滩登陆时机动投放。

根据台军对油气弹“抗击解放军登陆船队”的使用设想,基本可以判定“青云”弹是一种在海滩等开阔地带使用的面杀伤的燃料空气炸弹。这类燃料空气炸弹的作用过程为:

当燃料空气炸弹被投抵目标上空一定高度时,装有燃料和定时起爆装置的战斗部被抛散开;在抛散过程中,燃料迅速弥散成雾状细小液滴并与周围空气充分混合,形成由挥发性气体、液体或悬浮固体颗粒物组成的气溶胶状云团;云团在距离地面大约1米高度时被瞬间引爆,产生强大的冲击波和超压。爆炸过程中会消耗大量氧气并造成局部空间缺氧,而使人窒息。通过冲击波和超压的作用,既能大面积杀伤有生力量,又能摧毁无防护或只有软防护的武器和电子设备,其威力相当于等量TNT炸药爆炸威力的5~10倍。燃料空气弹主要是通过爆轰和燃烧效应毁伤目标,通过高压对人体肺部及软组织造成的重大损伤来杀伤人员,头盔和防弹服对这类毁伤几乎没有防护作用。

因此这类炸弹威力巨大,而且无论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还是装在集束炸弹内的“青云”弹,它们都可同时投放数枚燃料空气弹,其战斗部的威力效应可以叠加,窒息效果也更有效。如果任由台军向解放军登陆船队和滩头投掷油气弹的话,对我登陆部队有相当程度的威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hunan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