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派遣更多海军退役舰艇 强化南海护渔护航
2009年03月19日 20:15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今天报导,在最近与美国海测船的冲突后,中国可能加强南海争议海域的巡逻,同时可能派遣更多海军退役舰艇,强化南海护渔护航。

中国日报引述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的谈话报导说,中国面对越来越多的非法捕捞及其他毫无根据的领土主张,越来越需要增加渔政船巡逻,以保护中国的权利与利益。中国将会充分利用退役海军船舰,也可能视需要,建造更多的渔政船。中国上周曾派遣最大、最先进的渔政311号前往南海巡弋。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五角大楼吹风会上就表示,他不相信北京想把美国太平洋舰队从南海区域挤走。盖茨还为俄罗斯]美国造成的军事威胁降温,表示俄罗斯正在削减常规军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