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型“勇敢”级驱逐舰
2010年02月22日 11:46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45型驱逐舰首舰“勇敢”号和二号舰“不屈”号(资料图)

45型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型的驱逐舰。首舰“勇敢”号2006年2月1日下水,2009年正式服役。二号舰“不屈”号于2007年下水,预计2010年夏天即可服役。三号舰“钻石”号预计也可在一年内服役。目前该级舰共有六艘已经开工并命名,目前英国海军现役的五艘42型驱逐舰将全部被替换。

45型驱逐舰不仅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而且还具有强大近海作战能力和对陆纵深打击能力,同时兼备反舰、反潜能力,是一款名符其实的多功能战舰。随着冷战结束,英海军为适应新的国家安全战略的需要,更强调建设一支多用途的海上军事力量,45型驱逐舰正是这一思想的产物。

45型驱逐舰标准排水量为7200吨,满载排水量为8000吨,最大航速超过29节,最大续航力为7000海里。

45型装有一门114毫米Mk8I主炮,2座“厄利空”30毫米快炮,以及2座“密集阵”20毫米近防炮。45型的主力武器为SYLVER垂直发射系统,携带48枚“紫菀30/15”新型防空导弹。45型原计划安装2座四联装“捕鲸叉”反舰导弹,但至今尚未实现。

45型驱逐舰配备有一架舰载直升机,型号为EH-101或“山猫”,可发射“海上大鸥”反舰导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