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级轻型航空母舰
2010年02月22日 11:20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敌”级轻型航空母舰(资料图)

“无敌”级轻型航空母舰是英国皇家海军目前唯一的航母型号。该级航母共有三艘,分别是“无敌”号、“卓越”号和“皇家方舟”号。

“无敌”级满载排水量为2万吨,最高航速28节,可携带22架舰载机,其中包括16架“鹞”式和6架“海王”。

首舰“无敌”号于1980年服役,并且参加了马岛战争,和当时的“竞技神”号航母一起成为英国特混舰队的核心。“无敌”号凭借“海鹞”舰载机的出色性能,在战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近年来,英国皇家海军的逐渐缩小规模,“无敌”级航母也将逐渐退役。其中,首舰“无敌”号已于2005年转入预备役,预计2010年正式退役。而“卓越”号和“皇家方舟”号则将于2012年和2015年退出现役。

“无敌”级航母的主力舰载机“海鹞”于2005年就已经退役,目前两艘现役航母的舰载机则由空军的“鹞”式GR.9型担任。

按照计划,“无敌”级退役后的位置将由最新型的“伊丽莎白女王”级大型航母接替。但由于新航母造价高昂,财政拮据的英国政府难以令其按时入役。因此,英国皇家海军的航母实力近期将不很乐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