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在京举行 新锐装备齐亮相
2009年11月16日 09: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王东明)作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15日在京举行,空军主战装备首次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

这次参加展示的武器装备以人民空军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装备为主,基本涵盖了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雷达兵等空军主要兵种的主要装备,具体包括: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空警—200预警机、轰油—6加油机、轰—6H轰炸机、歼—11战斗机、歼—10A战斗机、歼—10双座机战斗机、歼轰—7A歼击轰炸机、歼—8D战斗机、歼—8F战斗机、歼—7GB战斗机、教—8教练机、直—8K直升机、伞兵战斗车、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

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人民空军已形成了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严寒的天气挡不住人们参观的热情。一大早,许多自发前来的首都各界群众就围绕在这些代表空军武器装备发展最新水平的装备前仔细观看、合影留念。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的北京市民刘先生说:“这些装备平时难得一见,是对孩子进行国防意识和科技知识教育的难得机会。”

在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期间,空军组织了“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飞行和跳伞表演、公映《鹰隼大队》等影视作品等一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人民空军的建设成就和构建和谐空天的战略理念,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