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9”:揭秘中俄军演野战医院
2009年07月21日 09:1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这是野营村内,中方参演官兵居住的帐篷区(7月18日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0日电 题:揭秘中俄军演野战医院

(黎云、尹彪)

数千人的部队集结,数十天的野外驻训,实兵实弹的联合演练,考验的不仅是中俄两军的战斗力,还考验着军队的卫生勤务和应急救护水平。新华社记者实地探访了开设在演习场的205野战医院,通过对野战医院的卫生医疗水平的采访,来解读我军野战医疗水平的发展和进步。

把伤病员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最大限度地减少部队减员,是野战医院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职责。

“简单地说,野战医院最大的特点,就是要马上能救命。”野战医院院长赵晓明介绍说,这里说的救人,包括两层意思。一是一旦前方有事,医疗队马上就能上去,把伤员简单止血包扎后,还要有能力把伤员送下来。二是行使前方医院的职责,伤员要在不脱离前方的前提下,就地进行手术和抗休克抢救,等病情稳定后再后送。

在中俄联演前期准备中,野战医院从后方驻地通过铁路输送到达演习地域,20多台车辆,上千台医疗装备仅用40分钟完成卸车,当天全部按要素完成各组室布局,可以接诊伤病员,体现了高效率的快速反应能力。

记者在野战医院看到,医院开设了指挥组、分类后送组和医疗保障组三个部门。指挥组相当于司令部,负责拟制计划、组织管理、下达命令等;分类后送组相当于一个综合门诊部,对接收的伤病员进行分类,归口到各个科室治疗,然后确定是否后送,需要就地手术的马上组织实施手术;医疗保障组负责医疗器材保管、药品发放、做好敷料和手术的准备。

在进入演习场地后,野战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反复演练出现突发情况后的救护程序,不管男女,脸膛全被强烈的日照晒得黑里透红。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白瑞雪 李宣良 岳连国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