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装备:俄罗斯2S3自行榴弹炮
2009年07月20日 17:0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S3式加榴炮是前苏联于20世纪60年代末研制的一种152毫米自行加榴炮。该型加榴炮由PI-20式加榴炮和萨姆-4导弹发射车底盘结合而成,身管长29倍口径,装有炮口制退器和抽烟装置,由机械装填机装填弹药,车体封闭,三防能力强,可空运。2S3式加榴炮发射榴弹时初速670米/秒,最大射程18.5千米,最大射速4发/分,可发射榴弹、火箭增程弹、穿甲弹、化学弹等多种常规弹药或核弹。

2S3在1970年代早期是以每师18辆配属,但稍后增加为24辆。它和其它大多数自走炮类似,驾驶和传动系统在车体的前部,大型炮塔则在后方,驾驶乘坐于左前部,在其后方有一以铰炼接合的单片式舱盖。

2S3的炮塔右边有一舱盖,在炮塔顶的左侧则有一个车长使用的指挥塔,车长指挥塔有一单片后开式舱盖以利于观测,在指挥塔的前部有一挺7.62MM机枪,可以由车内向外瞄准并射击。间接瞄准器装在炮塔顶车长位置的前方,直接瞄准器则装在主炮左方,在车体的后方有一弹药补给用舱门。和美制M109不同的是,在车后没有驻锄以供发射时吸收后座力,承载系统是采用扭力杆式,包括六组橡皮轮缘路轮、传动轮前置、惰轮后置、并具有四个顶支轮。

主炮是2A33式152MM自走炮/榴弹炮,系由牵引式152MMD-20型发展而来。该炮配有双炮口制退器和排烟器,运动时火炮以在前斜板上竖起的行车锁固定,举升仰角60度、俯角负3度,并可360度全方位旋转。它所使用的主要弹药是命名为OF-540的高爆杀伤弹,重达95.5磅(43.5公斤),最大射程20230码(18500公尺)。另外还有一种火箭增程弹,射程可达26250码(24000公尺),另外还有一种尾翼稳定高爆战防弹,可带40发弹药。

虽然它持续发射速率为每分钟两发,但其最大射速则为每分钟四发。2S3可以在没有准备的情形下涉渡深达4呎11吋(1.5公尺)的河水,而不像大多数的苏联装甲战斗车是非两栖的。它同时也有完整的核生化系统和夜视装备。和其它苏联装甲战斗车一样,2S3有许多名称:苏联陆军称它为OS-152式;苏联工业界称为2S3;北约则称为M1973,是以它第一次公开出现的年代为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