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俄军演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2009年07月21日 17:3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十二日在中国沈阳举行的中俄“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军事演习,双方共出动两千六百人,被此间军事专家称为“一个战役规模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在二十一日作客中国新闻网时表示,这次演习规模从人数来讲不是太多,但牵涉到多兵种、多种机型,应该定义为“一个战役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张召忠说,这次兵种构造包括陆军战斗群和空军战斗群。陆军战斗群又包括步兵、装甲兵,另外还有陆军航空兵、空军。空军此次出现了歼八、强五这样一些作战飞机,陆军航空兵也出动了运输直升机,装甲兵也出动了坦克。俄罗斯方面这次出动了摩托化加强营、伞降连,比较新型的战斗机和善于地面攻击的直升机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据悉,两军进行包括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在内的四方面训练。张召忠透露,重头戏将在二十六号。“估计中俄双方一些高级首长会到现场去观摩,真正演练时间也就两个小时左右,实弹实兵实装,真打真干,整个演习一百多吨弹药的最后三分之一都将消耗在这两个小时中。因此对于参演人员心理素质、组织指挥严密性和精确打击要求非常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