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阻碍使韩国太空技术发展迟缓
2009年08月25日 18: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升空。

韩国对此次发射抱以极高期望,希望“罗老”号成功将一颗海事气象卫星送入304公里的预定轨道。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二级火箭与卫星在离地340公里处分离。专家分析,这颗卫星将很难回到预定轨道,这也意味着韩国首次卫星发射失败。

“罗老”号是韩国与俄罗斯共同开发的(一级火箭由俄罗斯研制,二级火箭由韩国自己研发)。从2005年以来,其发射已7次被延迟。上周,由于发射系统软件问题,发射被推迟到25日。

法新社在报道此次发射时指出,韩国是国际社会一支主要的经济力量,但他们却很晚才加入太空竞赛,此前送上太空的10颗卫星全部是在国外发射的。央视采访专家指出,美国对韩国发展自己的太空技术设置了重重障碍,是韩国“迟到”的重要原因。

法新社评价认为,韩国为“罗老”号投入了4.19亿美元以及沉甸甸的“国家骄傲”。

据悉,在2007年11月,韩国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2020年发射绕月飞行器,2025年进行月球探测。2008年4月,韩国通过俄罗斯火箭首次将自己的宇航员送上太空。

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罗老”号搭载的卫星是在韩国本土制造的。韩国政府希望“罗老”号的成功发射能帮助韩国成功进入地区太空强空,提升韩国的太空野心。同时,韩国也想借此观察周边国家的反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