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支援舰支队担负未来战场侦察测量任务
2008年01月07日 15:40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宋斌苑、特约通讯员饶燕文报道:“要加强海上综合补给、救援拖带、编队防御等课目训练,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元旦前夕,南海舰队某支援舰支队参谋长马满鹤在新年度开训动员会上,宣布将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纳入新年度训练计划。这是支队党委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谋划新年度工作又一具体措施。

这个支队担负着南沙换防补给、港湾潜水勤务、战场侦察测量、海上综合补给等10多种繁重的任务。在制定新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时,支队党委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针对部分舰船经常远离大陆执行各种支援任务的实际,把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作为2008年一项重要内容贯穿到军事训练中。

着眼实战,这个支队按训练大纲要求,加大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训练比重,着力提高支援舰船防御能力;设置多项战术背景,强化处置生疏海区、恶劣天气和复杂电磁环境下多课题的综合演练,提高各级指挥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加强与作战舰艇协同训练力度,新增与驱护舰编队、潜艇支队和某快艇支队重点组织海上综合补给、编队协同作战等课题训练,与广州军区联勤部、海军某保障基地协同,进行海上机动补给、抢修、医疗救护等课题演练。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一专多能、岗位互换”活动,在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中不断提高官兵技术能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