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海军87式军服
2009年04月09日 14:42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文为《现代舰船》独家授权凤凰新媒体军事频道稿件

人民解放军海军87式军服·军官服

还在85式军服批准装备部队的时候,人民解放军军服下一次的变革就已经显露征兆,1984年1月中央军委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军服的改革。1985年85式军服全面下发部队时,一套全新的军服设计诞生。1987年8月26日,名为87式军服的新军服被中央军委批准定型,下发生产,至1988年国庆节,人民解放军自1955年后再次实行军衔制,全军也于同日开始换装87式军服,刚刚诞生未久,已生产近400万件的85式军服悄然退场。

自55式军服后,人民海军相隔数十年再度采用了佩戴军衔的军服,与65、74、85式等海军军服相比,新军服品种大为丰富,包括了礼服、常服、作训服3个系列,加上这套军服装备部队时间长、影响广,使得其在中国海军军服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2006年9月,中国海军王福山少将率113号驱逐舰编队访问美国。

军官礼服

增加了礼服是87式军服比85式的重要进步之一,和陆、空军一样,海军的礼服也仅配发给军官使用,根据季节分为夏季礼服和冬季礼服两种,男女军官礼服的式样略同。

夏季礼服为上下全白(除皮鞋外)的全白服,配套戴用大檐帽,礼服军帽白色帽顶、黑色帽墙,黑色塑料帽檐(将、校官帽檐上装饰有复杂程度不同的金色嘉禾图样装饰),帽瓦边缘镶有一圈白色的军种识别线。帽徽的佩戴位置仍然在帽瓦上,图案设计较85式帽徽有了改变。85式军服制度中圆型的帽徽在87军服制度中仍被保留,但这种小帽徽仅用于作训服上,其余无论是军官还是士兵的礼服、常服,都佩戴经过重新设计的大帽徽,大帽徽的外形实际就是在小帽徽基础上在外围增加了松柏枝装饰,底部增加了天安门图案,整个帽徽的外形轮廓与55式军服的帽徽近似。帽徽之外,大檐帽的风带也改变了85式军帽上颜色单一的情况,根据颜色可以区分军官的级别,金色风带为将官,银色的是校尉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