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919大飞机所配国产SF-A发动机首度亮相(图)
2009年11月04日 08: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CFM公司制造的LEAP-X型号发动机,被称为第一种第三代民用航空涡扇发动机。这是2009年6月12日在GE集团位于俄亥俄州埃文代尔(Evendale)的高空试验台上,LEAP-X发动机的核心机(高压压气机、高压涡轮和燃烧室)首次点火的图片。

这里将在整个飞行包线内检验涡轮和燃烧室的性能。LEAP核心机拥有8级压气机、1个单级高压涡轮和先进的第二代双环预混旋燃烧室(TAPS II)。这是CFM母公司美国GE集团被称之为“eCore”的发动机核心机研发项目的首次应用。它的结构更简单紧凑、重量更轻,压气机和涡轮承载能力更强、效率更高;发动机的调节和控制系统更先进。

目前LEAP-X核心机单级高压涡轮的设计压比是16。2011年中期开始测试压比为22或23的两级高压涡轮,初始设计将在今年年底冻结。CFM需要从两种不同类型的核心机中提取大量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最终确定是采用单级涡轮还是两级涡轮。

CFM公司说:“我们希望核心机能有更高的热效率,我们想要提高核心机的温度从而提高热效率,以此确保涡轮叶片的效率和耐久性。LEAP-X将会是一个优异的发动机,将是行业领先的CFM56系列发动机的完美继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远琨 高路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