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4日向15名抗美战争时期中国军事顾问授勋
2009年05月11日 14:02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越南媒体昨日报道,越南政府4日授予15名中国军事顾问和专家“国家和平与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们在越南抗法、抗美战争中的贡献。

越南友好组织联盟主席福玄鸿于当天向到访越南的这支代表团授予了勋章,他们将在越南访问一周。

在接待会上,福玄鸿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以及人民对越南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感谢中国在抗法、抗美战争期间向越南派遣了数千名军事顾问,帮助越南对抗侵略者。

在这次授勋仪式中,相关人士特别提到了越南政府对中国军事顾问的感谢以及两国传统的友好关系。

当日晚些时候,到访的中国代表团与一批越南战争老兵和越中友好协会成员进行了会谈。

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5日在会见代表团成员时说,越南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对越南人民在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越中两军合作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互派留学生、边防交往和海上联合巡逻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合作。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使越中友谊代代相传,共同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晶璐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