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有意卖给中国最先进战机 简氏称其别无选择
2009年08月12日 12:2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苏-35]

俄空军计划在2015年前采购48架苏-35战机,作为下一代战机T-50服役前的补充

苏-33是俄罗斯先进的舰载机

据英国著名的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近来已经同意向中国出口技术更为先进的战机,以推动与中国的军事合作。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之所以改变了此前态度,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外媒称俄罗斯别无选择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在解决了围绕知识产权问题的纠纷后,俄罗斯已提出将向中国出售苏-33和苏-35战斗机。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进口了苏-27SK战机,随后推出了自己的歼-11B型战斗轰炸机。俄罗斯方面认为中国推出的战机,可能是参照了苏-27SK战机而研制出来的,因此双方为知识产权一事展开了谈判,双方还就俄罗斯向中国继续出售舰载飞机展开谈判。

报道称,中国因本国没有生产舰载飞机的经验,希望与俄罗斯进一步展开军火贸易,以便能够获得苏-33舰载战斗机。报道称,中俄两国在2008年12月签署了一项协议。在这个协议中,中国方面就知识产权一事向俄罗斯方面做出了有关承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该公司副总董事长亚历山大·米赫耶夫8月初的话说,这家俄罗斯军火出口公司已表示愿意向北京提供这种飞机,目前正等待正式答复。米赫耶夫说,俄罗斯现已决定提出“一项就苏-33战机展开全面合作的计划”,而此刻中国人正加紧行动,以努力获得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