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中国很可能将在南海采取行动
2009年06月30日 07:41中新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主权争端] [南海] [南沙]

中国正为今后南中国海所可能发生的变化,积极进行军事、法律和舆论准备。

相关专题2009:南海争端激化 

中新网6月2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刊文说,中国军方近来不断举行远洋作战的海空军演练;全国人大正考虑立法保护海岛;官方媒体也持续报道了中国在南海主权遭遇挑战。中国为南海可能变化做准备。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正为今后南中国海所可能发生的变化,积极进行军事、法律和舆论准备。军方近来不断举行远洋作战的海空军演练;全国人大正考虑立法保护海岛;官方媒体也持续报道了中国在南海主权遭遇挑战。

《解放军报》昨天报道,中国空军在6月初组织了战机编队,首次开展经空中加油赴远海的训练,随后又成功组织了有加油机保障的战机编队多个批次多个架次的远海巡航训练,创造了战机赴远海巡航最远等多项纪录。

此前,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节目介绍了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的军事演习消息,更引起了中国军事迷的热议,认为中国对南海主权的保护已经超越书面与口头宣示,采取实际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中国多个网络军事论坛也引述美国海军太平洋司令部消息称,中国海军舰队5月在南海举行了大规模现代化舰队编队实弹演习。演习动用近30艘军舰,包括12艘先进潜艇,并有3500名海军陆战部队队员完成登岛作战演习

新华网上周报道,全国人大正考虑设立专门的法律保护海岛生态。报道说,中国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岛有6900多个,小于500平方米的海岛有上万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