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红场阅兵向格鲁吉亚发危险信号
2009年05月11日 14:2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阅兵式上,俄罗斯空军飞机编队飞过莫斯科红场上空。

相关专题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大阅兵

新华网消息:据俄塔社9日报道,为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而举行的阅兵式今天在红场举行,近9000名军人参加。

规模空前 尖端武器高调亮相

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和莫斯科军区司令格拉西莫夫分别乘敞篷轿车在红场绕场一周,向受阅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

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莫斯科卫戍部队数千名官兵分列不同方阵走过红场。随后,T-90主战坦克、步兵战车、伞兵战车、S-400防空导弹、“白杨”机动式导弹、“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等112套重型武器驶过红场。

包括图-160战略轰炸机、安-124军用运输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卡-52武装直升机、最新型的“苏霍伊”、“米格”战机在内的69架直升机和飞机掠过红场上空。

据路透社9日报道,俄罗斯今天举行了其现代史上规模最大、最壮观的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俄罗斯最新式的T-90主战坦克、装甲车、榴弹炮以及自行加农炮从拥有红色砖墙的克里姆林宫前隆隆驶过。

除“白杨-M”战略核导弹以及世界上最具杀伤力的“龙卷风”火箭炮外,俄罗斯还首次展示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每个由卡车牵引的S-400系统(北约称之为“咆哮者”)都包括4枚装载在发射筒中的导弹。该系统设计人员称,它的威力远远大于紧随其后的竞争者———美国的“爱国者”导弹。

约70架战斗机和直升机———数量相当于去年的两倍多———从红场上方以距地面仅300米的破纪录低空高度飞过。其中包括首次参加红场阅兵式的米-28武装直升机(北约称之为“浩劫”)。这种直升机可以昼夜全天候作战,并具备反装甲能力。

参加阅兵式的飞机包括冷战时期的、可以装载核武器的图-160战略轰炸机。这是迄今体形最大的轰炸机,人称“海盗旗”。

据法新社9日报道,俄罗斯今天在红场举行苏联式的、纪念战胜纳粹德国64周年的阅兵,其间展示了可以装载核弹头的导弹系统。

俄罗斯一些很少公开露面的最知名导弹参加了本次阅兵,包括S-300、S-400防空导弹以及“伊斯坎德尔-M”导弹。

与2008年的阅兵一样,俄罗斯今天自豪地展示了6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超过1万公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据俄塔社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