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海上阅兵:称属于一种威慑战略
2009年04月21日 08:52中新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停泊在青岛码头的法国“葡月”号护卫舰及俄罗斯“瓦良格”号巡洋舰(来源:东方网 摄影:特派记者崔笑愚、钱程灿、曹磊

相关专题解放军海军建军60周年

中新网4月20日电 今天开始,为期4天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拉开帷幕。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来华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将举行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

参与国家代表团级别很高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官方将在青岛举行1949年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并已邀请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多个国家的海军舰艇参加“观舰式”。该报还称,许多国家派出的代表团级别很高,显示出对参加中国海军阅兵的重视。

该报列举了几个参与国的舰队资料:俄罗斯将派出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印度将派出由“孟买”号导弹驱逐舰、“蓝威尔”号导弹驱逐舰、“坎嘉尔”号导弹护卫舰和“乔迪”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大型编队。韩国则计划派出先进的“独岛”号和“姜邯赞”号驱逐舰。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将派出“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参加海上阅兵式。

对于参加庆祝活动的外国官员级别,法新社在报道中特别提到,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和来自29个国家的官员将出席,其中包括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和俄罗斯海军总司令。

《印度时报》早前报道称,印度海军司令梅塔将访问青岛,这是印度海军司令首次访华。

热议中国海军战略能力拓展

对于此次活动,外媒更多地将关注焦点放在了中国海军军力的发展上,认为中国将推行大规模的海军现代化计划。

《联合早报》此前分析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就中国海军建设的表态。报道称,吴胜利透露说,中国海军将努力提高远海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水下自持力和隐身性能好的新型潜艇、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通用性兼容性好的电子战装备等新一代武器装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