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俄“不差钱” 应停止供应中国武器
2009年03月13日 09:32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苏-27] [苏-33] [军售]

中国购买苏-33舰载战斗机的事宜日前在俄罗斯遭到争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近日俄媒体报道,北京方面希望购买俄罗斯50架舰载战斗机配备航母,但想先买两架样品。而俄罗斯方面因担心中国会仿制苏-33技术,拒绝此交易。对此问题,俄专家认为虽然俄罗斯经济环境不好,但鉴于以往经验也应拒绝中国要求。俄罗斯不挣中国这笔钱,国防经费也不会出现问题。

俄rosblt新闻网3月12发表文章说,以往俄罗斯卖给中国苏-27SK后,中国就出现了J-11B。因此,文章说这回俄罗斯应拒绝向中国出售苏-33。而且,俄方表示中国现在在自主建造舰载苏-33的仿品。为此,多年前中国还向乌克兰购买了T10K(舰载苏-27)。俄文章说,中国成功研制出苏-33仿品的几率很高,因为中国人5年就造出别人要用10年才能建成的J-11B。

rosblt新闻网从俄“苏霍伊和“米格”公司就出售中国苏-33战机一事了解到,这两个公司负责人在2009年印度国防展出时发表过正式表态:中国希望在现有的俄制飞机基础上建造自己的新机型,但结果总是不如具有多年经验的俄制新型飞机理想。文章说,俄专家认为俄罗斯卖给中国的飞机都是“外交价”,但中方还是希望更低价格。同时,俄罗斯今年飞机出口形势并不理想。据资料显示,2009-2013年世界歼击机需求是1600架,总额是850亿美元。俄罗斯只能占到7.5%份额(63亿美元)。

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2008 武器出口突破了80亿美元,其中50.4%来自航空科技。俄军方预测,俄2009年“军事”出口将达到85亿美元。而2008年,中国是俄罗斯武器的第二买家,占其总额的20.4%,第一是印度。而在航空科技方面,中国只占到第五位。中国购买俄罗斯武器的74.8%是航空技术,但中国并未进入俄航空技术买家的前五名。

俄文章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被欧盟封杀,俄罗斯是中国进口武器的不容置疑的盟友。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一专家说,近10年来情况急转直下。俄罗斯不仅不是中国唯一的武器供应国,而且恰恰是中国在这方面成为俄罗斯的竞争对手。该专家说:“中国这15年来国防军工方面完成了一个革命性的飞跃。”

俄文章表示,俄制苏-33不是为俄新一代航母所用。俄新一代航母将会配备俄五代战机。而且,俄官员多次表示不会因经济危机而对俄国防工业造成任何影响。文章认为,俄罗斯是该停止供应中国武器了,因为现在力量对比已不比从前。俄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一专家说,俄罗斯现在国防军工企业的维持和发展没有中国的钱也可以得到保证。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