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解放军态度大转变 惊呼中国人站起来
2008年05月28日 08: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名肃立在坟前垂首志哀的士兵向一个逝去的生命告别

5月21日,中国空降兵某团官兵在洛水镇下院村帮助村民恢复生产。失去双亲的12岁女孩李佳见到解放军就像亲人一样依恋。 中新社发 刘烊宏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5月25日发表题为《死亡废墟中肃立的士兵》的文章说,这次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人民子弟兵所展现的顽强,善良和同情心,让世界震惊,其程度不下于地震所造成的震撼。

文章说,在一片地震过后死亡般的废墟中,肃立着一位士兵。他一手托军帽,一手垂直,在为死难的灾民致哀。他一身尘土,显然是在废墟中持续奋战,抢救生命。但他悲痛的脸上透出刚毅,震人心弦。这幅新闻照片,不寻常地出现在上周的《洛杉矶时报》的头版头条的位置。除了一般的新闻报导的意义外,也透露出西方媒体对中国人民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态度的一个巨大转变。这一点也可以从《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故事是以《中国人民站起来》为标题上得到印证。

文章指出,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的两个小时,温家宝总理已赶赴灾区。5个小时内,总理已在灾区前线指挥救灾。接下来的,有副省长亲率部属进入灾区;有带部队强行军打通灾区震中孤岛生命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捐钱出力;支持者涌进最需要的地区……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人民子弟兵所展现的顽强,善良和同情心,让世界震惊,其程度不下于地震所造成的震撼。

文章认为,这次大地震,可以说把中华民族带到了最危急的关头。试想一下,如果不是中央快速而有力地反应,救灾工作将严重拖延,民怨必然鼎沸,整个中国形势将完全改观。中央政府反应之迅速,几乎可以说是天然式的反应。这表明,“以人为本”的确是中国领导人的真正核心价值。正是这一点,让全国有完全不同的反应。这种国难当头,万众一心,再一次将中华民族带向前,让西方社会惊叹“中国人站起来了”。(朱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易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