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行动成全球典范:世界共睹中国非凡力量
2008年05月22日 14:2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

汶川地震,山河变色,举世震惊。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极其罕见的重大灾难,中国如何应对?世界各国投来了无比关注的目光。

过去的10天,是充满千难万险的10天,是令人牵挂揪心的10天。这10天见证了中国党和政府的非凡表现:救援先遣队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包括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在内的中央领导亲临抗灾前线指挥;医疗卫生保障、灾区生活安排、气象环境监测、基础设施恢复等各项工作迅速全面展开。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通过电波传向世界,世界为中国动容。

以人为本 全球共睹

美国《洛杉矶时报》:中国领导人跋山涉水,不畏艰难,到地震灾区慰问和指挥,这表明他们关心民众疾苦,重视民情。

“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尽一切努力挽救可挽救的生命,这种做法对世界上其他国家来说‘极具示范作用’,值得称赞。”乌干达外交部长萨姆·库泰萨19日到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时动情地说。

库泰萨的这番话道出了许多外国民众和政要的真实感受。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艾哈迈德·萨巴赫在会见中国驻科大使吴久洪时,对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救灾行动表示钦佩。

地震发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立即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17日他在视察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时下达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救出被困人员。灾后72小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辗转9次前往灾区7个地方视察,踩着废墟和瓦砾,走在抗震救灾最前线。他多次强调,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是救人。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时就提出,要把抢救被困群众放在第一位。

捍卫人的价值、高度珍惜生命,是中国政府此次抗震救灾工作最重要的目标。看到电视画面中中国领导人对受灾群众的关心,海外媒体深表赞叹。

美国《洛杉矶时报》17日发表文章说,中国领导人跋山涉水,不畏艰难,到地震灾区慰问和指挥,这表明他们关心民众疾苦,重视民情,身体力行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精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