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警告:在F-22面前 苏-34毫无地位可言
2008年04月22日 07:58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34] [F-22]


和F-22相比,苏-34并无任何优势可言

相关报道:

俄“战斗轰炸机”蓄势待发 拟对美形成压力

俄罗斯《真理》报日前刊文对俄军事航空工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文章作者在对俄美两国新近服役的两种最新式战机--苏-34和F-22A进行比较后指出,俄航空业已呈现出明显的颓势,未来发展趋势令人忧虑。

俄制苏-34全面落后美制F-22

该文作者指出,俄最新式的苏-34多用途战斗轰炸机目前已开始装备部队,但与同样刚刚开始服役的美国F-22A“猛禽”战斗机相比,其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落后,无法有效对抗美空军的新式战机。而这种差距充分反映出了俄航空业目前的状况。

俄国防部不久前曾宣布,俄空军已开始批量装备最新式的苏-34战斗轰炸机。根据俄军方的宣传,该机是一种可使用各种现代化武器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对地面、海上和空中目的实施有效打击的新型航空系统。其具有非常出色的空气动力外形,装备了现代化的航电设备、导航装置、大容量的内置油箱、使用数字化控制系统的高效双涵道发动机以及空中加油系统等。按照这一宣传,苏-34的航程甚至超过了现役的战略轰炸机。

单从上述宣传来看,苏-34无疑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战机。然而,如果对比美国正在全力生产和装备的第五代战斗机--F-22A--便不难发现,苏-34其实已全面落后。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在2005年15月便已部署了首个装备了F-22A战机的中队。现在,美空军已装备了120架F-22A,而到今年底,这一数量将增加至187架。

美国五角大楼的专家们宣称,F-22A将被用于突破大量使用俄制S-300导弹的防空系统,而且还可有效打击包括苏-27和米格-29在内的各种战机。据评估,F-22的总体战力是美空军现役F-15的2.5倍。

F-22A采用了先进的“隐形”技术,可以有效躲避敌方雷达系统的探测,而且,该机还可以进行令其他所有战机“汗颜”的超音速巡航。

就尺寸而言,F-22A要明显小于苏-34,这使得前者在一对一的对抗中更容易获得胜利。F-22A的翼展为13.56米,长18.92米,高5米,而苏-34翼展则有14.7米,长22米,高5.93米。就空气动力学特性、机动性和起飞重量来说,F-22A也明显处于优势。F-22A的空重为15吨,最大起飞重量27.2吨,而苏-34的空重为38.24吨,最大起飞重量为44.36吨。换句话说,如果F-22A可携带12.2吨弹药起飞,那么苏-34则只能携带8吨。不过,从技术特性上判断,苏-34的实际载弹量能否超过6吨是值得怀疑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