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咄咄逼人 加入亚洲战机市场争夺
2008年03月24日 09:2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枭龙”战斗机已经批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

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23日文章,原题:美俄中在亚洲展开出售喷气式战斗机争夺战

“美俄为争夺亚洲战斗机市场进行着殊死竞争,中国正以咄咄逼人的态势挺进这一市场”。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军事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说。随着亚洲各经济体“更积极地”升级防空能力,激烈竞争到来了。

美国航空专家洛宾-约翰逊说,俄罗斯对中国的武器出口已大幅下降,因为北京对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更先进武器感到警惕。

“真正的挑战是两个非常大的国家——中国和印度。它们的经济正在繁荣发展。它们正在购买很多硬件装备。它们将拥有非常先进的空军”。

“我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日本获取F-22战斗机水平的能力是为维持足够优势以威慑中国。”费舍尔说。澳大利亚试图购买F-22则是因为担心俄罗斯向东南亚出售武器和越来越逼近的中国挑战。

尽管美俄在第四代战斗机军售市场上的竞争预期会非常激烈,但是中国正在崛起为这一领域里的一个无法预知的因素。

“未来五年内,中国将在第四代战斗机低成本领域里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费舍尔说。预计中国会“非常积极地”向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推销战斗机。(陈一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